哲予

【杰劭】论瑶山行动是怎么失败的

简介&前文见合集

真正的天作之合就是,即使作死对方也会表白!

糖里掺点玻璃碴,算是给提前给大家过七夕了🌼😘


Chapter 16. 反向操作,殊途同归


      利益的纠葛是维系人与人之间最安全的纽带,靠着平白无故的“喜欢”去为另一个人付出未免单薄了点。

      闻劭从来不介意别人向他献殷勤、表忠心、卖命和替他害命,因为利益的创造和输送向来是他最擅长的事情。所以无论是言不由衷的谄媚还是誓死效忠的宣誓, 亦或是花了大价钱的取悦于他而言与冰冷的交易数字无异,因足够的富有而显得无关痛痒、一文不值。


       他身边就那么几种人,要么想为他死,要么想让他死、更多的是想上他的船,挤破头的当他的下家。闻劭虽然自傲,但一向拎得清,或许像鲨鱼那样目光稍为长远的合伙人会欣赏他本人的能力和懒得锱铢必较的大方。其他人冲的只是蓝金,与他本人毫无干系。只不过方片J由于讨厌红心Q,连带着对蓝金似乎也颇有怨气。


     “叔,您说阿杰喜我什么呢?”

      闻劭仰躺在沙发上,阳光洒在他身上,给精致的脸庞勾勒出柔和的光晕,只是他的神色却是阴郁而疲倦的。知道对方不是在提问,心腹A很长眼色的没打扰他。

      ————不喜欢蓝金,那是喜欢我待他好?

      他对金杰确实不错,权力财富地位一样也不少给他,这些本该是承诺给江停的,不想却在几年之间陆续给了另一个人。

      真有意思,国王和皇后离心却对骑士有着能托付生死的信任,方片J有调配集团人手和资源的权力,而非如红心Q般空有尊崇的地位。


      “您确实待他不薄。”心腹A忍不住接口,心里是极不平衡的:岂止是不薄———

      性格使然,黑桃K喜欢用最锋利的刀,哪怕有割伤手的危险。吴吞的打压和如附骨之蛆的监视让年纪轻轻刚在缅甸立足的闻劭没时间培养自己的心腹,只能凭着过人的手腕去收服或是野性难驯或是臭名昭著的危险分子。而偏偏就为一个身无长物的除了能打以外一无是处的傻小子破了例。要不是得了老板青眼,方片J又怎么能成长为凌驾所有人之上的集团二把手,连他都比不上…..


      闻劭撇了他一眼,露出古怪的神色:“少吃醋,酸倒了牙在缅甸没得修。”似乎想起什么,似笑非笑的警告,“镶金的可以,别叫我看见。”

      心腹A讪笑,他要是敢镶大金牙辣老板的眼睛,后果不堪设想,一时间诸多不平衡都抛到脑后,连忙表态,“您说笑了。”


      他赶紧转移话题来体现自己具备金杰那毛头小子不具备的专业性,“也许您的信任和亲近对杰哥来讲更受用。”


      “他有能力,可以在任何老板那里得到信任。”闻劭淡淡的说,“没必要专程替我卖命。”

       “哦不对。”似乎想到了什么,闻劭坐起来,在心腹A期待的眼神中———

       “他太能败家了。除了我别人养不起他。只能跟我。”

     

       ……..他在期待什么。

       闻叔无语问苍天,双商平衡也许不能成就一代伟人,但断崖式下降绝对会相互拉垮———老板哪怕把他的智商匀一点点给情商,哪怕只有一点点…..都不至于让他这么难办!更不至于在江停手上吃亏!!


     “杰哥可不只是为了讨生活才跟了您”他循循善诱,试图打感情牌,“比如您身上也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的。”

       闻劭嘴角微微抽动,似乎不想把不屑的表情做的太夸张——他除了脑子好使,还于金杰无益,剩下的也就这张脸看的过去了。不然还能喜欢他什么?喜怒无常还是随便杀人?

       只是他身边好看的人不在少数,印象里金杰反社会但绝对不是变态,放着这么多人,没道理偏要喜欢他。


      “看脸识核心”,严峫总说他是选妃而非选下属并不是为了磕碜他的调笑———他可连程序员都不要秃头的。


       说到好看,或许是生命中在他良心未泯时给予他温暖的只有母亲和少年时的江停,正因如此,他身边真正堪用的人除了符合广义好看的审美之外,都在某个隐秘之处带了他们的影子…..这并非单纯的恋旧,而是他给自己做的局。

       闻劭向来谋算得宜,对任何人都不例外。他清楚自己的特质,更晓得如何利用性格中的弱点约束自己的行为。正因他挑剔、恋旧以及偏执,才选了这些人,用旧日的记忆塑造出坚实的牢笼,在他想杀人灭口的时候保留一丝的容忍和不舍,让自己不会太过出格落到无人可用,让所谓的良心有处安放罢了。

       而金杰又是个例外。他是怎么容忍曼珠沙华盛放的地狱血海中长出一株愣头愣脑的向日葵?早应该拔了的。



       垂下眼睫,闻劭褪了浴袍,面朝下伏在沙发上———拖严峫的福,他后背的蝴蝶骨到现在还是青紫一片。先前和阿杰那么一摔,接着不计后果的接连开枪狙人伤上加伤,有点越演越烈的趋势,在边境阴雨连绵的湿热天气里有些难捱。他倒是不在乎那点疼痛,但拖着伤病,会耽误他开枪的。


       心腹A拿药酒绕道他背后熟门熟路的揉着他背上的淤青,原本照顾闻劭大多是他的活,只不过后来被金杰横刀抢了。他早知道对方是什么心思,奋力阻挠了好一阵子,奈何金杰规矩得很,处理跌打损伤和照顾人都比他在行,几次下来倒是他被炒了……至于方片J会不会被憋坏,他管不了。


     突然被闻劭转过头,鼻尖几乎和他碰上,“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

      ——仅凭好看,可以让人卖命吗?

      被阳光柔和的清浅的眼眸,淡淡的充满倦意的神色,微微挑起的眉梢…..像极了旧日记忆中的模样。

     “那是当然,小姐当年可是天人之姿,您与她像了十成十,自是旁人比不了的!”

       骤然对上那张和心上人十分相近的脸,闻叔也有些恍惚,恍惚到没有读出他的潜台词,令他后悔不已。

      呵……

      闻劭重新趴回去,挡住目光中难掩的不屑与嘲笑,叫小姐而不称夫人———别以为谁都不晓得心腹A是怎么放着大好前途不要过来当管家的,还不是迷恋他母亲怕她嫁了吴吞受苦,只是这样卑微的喜欢又有什么用,最终还不是没留住她?


       ———你长得如何问这里人没用,换个地方试试就知道了。严峫说的对,这里的人确实问不出他想要的东西。



      傍晚时分,洗了一身药酒的味道,闻劭还颇为认真的回忆平时姚镇去酒吧时候的衣着打扮。奈何小姚去浪和开趴的ins和Facebook都是屏蔽他和金杰的。思考无果,干脆直接借用了对方的衣橱。

      本以为比起他的,年轻人的衣服只是在设计和剪裁上更随性些,拿到手才发现他错的离谱———被玲琅满目的潮流配饰和过分的开放的深V和裤子上夸张的窟窿弄的眼花,在决定把这小子叫回来收拾一顿之前,终于挑到一件略微低调的。

      装扮完后闻劭还是满意的,直到出门之前习惯的摸枪动作才惊觉———后背腰侧的设计竟是一层交叠的网纱,隐藏的极为巧妙,致使他穿的时候毫无察觉。

      闻劭神色僵了一瞬,木着脸打开壁灯,不出所料,大半的腰线在灯光下一览无余!忍住把衣服扔出去的冲动,扯下风衣披在身上。



       刚迈进酒吧的大门,便敏锐的感觉到无数黏腻的视线缠上来。闻劭薄怒的立起衣领,绕过一舞池里一众搂搂抱抱的男女,捡了吧台僻静的卡座坐下。马上有小姐凑上来,“帅哥喝什么?可有伴儿?”

      随手点了酒,却没有要喝的意思,只是拿在手里晃了晃,换了几个角度,借着酒吧的灯光在杯身上折射出琉璃色的光晕,顺便晃了几个眼神太过下流直白人的眼。


      拒绝了不知道第几波跃跃欲试想要靠过来搭讪的男女,闻劭的耐心逐渐告罄。视线转了几个来回,在刚刚调酒的漂亮女孩那短暂的一停留便饶开———她似乎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他是来找我的。”

       蹚开误解了客人的意思准备往闻劭怀里坐的女孩,老板娘狠狠甩了那个没分寸的小蹄子一记眼刀,紧接着勾起魅惑的笑容从吧台转出来,斜倚在他身边,恰到好处地挡住了外面窥探的视线。年轻貌美的老板娘‘叮’的和闻劭碰了碰酒杯,熟练的摆出一个看来暧昧却和面前的客人保持着合适距离的姿势,微笑着等着对方开口。

       原因无他,这个客人太特殊了,长相身材无不出挑,尤其是一身和酒吧格格不入的气质仿佛自带结界,估计是什么贵人吧?她可不敢随便撩拨。

       闻劭在心里点点头,是个识趣的。


      “我有疑,想懂行的帮帮忙。”扫视一圈没看到笔,闻劭的目光滑落到她的领口处。

        ……….

      老板娘热情的笑容中出现一丝尴尬:百密一疏,她们为了情趣把笔夹在胸口,若是客人想拿出来势必要肢体接触,在顺水推舟的调情打趣,现在这种状况,倒是…..不合时宜了。

      伸出手表示自己不介意,她连忙自己把笔从事业线里抽出来,恭敬的递过去。

      灵活的在指尖几个来回转掉令人尴尬的温度,闻劭从一排装裱华丽的收藏酒单中顺手勾掉一条,老板娘立马站直,这金酒的价格睡她几个来回都绰绰有余,与其说是请她陪聊,不如说是封口费。

     “有什么能效劳的您尽管开口,我就算把孩子流出去也不会把您的事说半个字出去!”

      没在意她夸张的比喻,闻劭单刀直入“怎么能让喜欢我的人答应我的要求?” 他垂下眼睫,似乎在考虑如何措辞,半晌,才缓缓说,“他上次拒绝了。”


     “这……”老板娘看着客人完美的放佛被天使吻过的精致面庞,试探的问道:“你们在一起了吗……”

     “可以考虑。”闻劭无所谓的挥挥手。

      看着对方明显心情欠佳以及与周遭热烈的氛围格格不入的孤冷气质——这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被胁迫了?思及此,老板娘不禁生出些此身浮萍的同病相怜之感,劝解道“您要是有难处,可以不用主动的,不是同性恋勉强不来,我或许可以帮您……”

     “不必。把事办成是真。”

     “恕我冒昧,您的要求会不会难办了些?”

     “让他回来而已。可他不允。”

      这要求……不过分吧?闻劭垂眸,眉心微皱——这是他思考的惯常动作,只是在老板娘眼里,就理所应当的看成了委屈。

       ????!!!!

       她这回可是全明白了——这好看的客人是被人给渣了,渣他的混蛋一面用甜言蜜语哄着人家,一面在外头沾花惹草不回家!老板娘感觉自己心里窝了股火气,干净利落把压箱底的本事拿出来倾囊相授,打保票配上闻劭那张俊俏的脸蛋儿,百试百灵,撩不瘸对方她拿蓝金泡澡——然后再把那不识趣的混蛋给踹了!当然后半句她谨慎的没说出来。


      闻劭上手极快,几回合下来一个眼电把身经百战的老板娘撩到腿软顺利出师。活学活用的在酒吧里练了一圈,果然男女通杀一试一个准。甩开想往他身上贴的闲杂人等,闻劭不置可否——这副皮囊倒是意料之外的好用。他刚刚问的很不客气,连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能承诺愿意答应他一切要求,更何况本就对他有意的金杰?


     “邵哥晚点也会过来,都长点眼色!”听了一耳朵本已经完成任务走出门的闻劭鬼使神差的又绕回来——这当然不是叫他,而是金杰身边过命的兄弟。


      此人姓邵,跟他同音不同字。金杰某次喊他‘阿劭’时刚巧被他撞见,本还对一向有分寸的方片J突然如此亲密心存疑惑,没想到竟是在叫别人,连带的对那人多了几分印象,在瑶山回来之后第一时间就把他调离了集团核心。


      酒吧在当地算是最高档的了,装修的颇有情调,远远的舞台边缘放了架三角钢琴,旁边摆了几把质地相当不错的民谣吉他。闻劭捡了把吉他,架起腿,无聊的坐在钢琴凳上打发时间,等着目标人出现。

       吉他比他想象的难一点,他只是在大学的时候为了和人牵线搭桥勉强去过几节选修课,现在也忘的差不多了。他找好左手,再去拨弦,音色不对又倒回去,几遍下来才断断续续成了调子。奈何人长的赏心悦目,压根儿没人在意弹的如何。

       等到他练熟了一首曲子,‘邵哥’才姗姗来迟,还没等他想好做什么,对方就主动靠过来,说要请他喝一杯。



      方片10向来偏好文艺青年的调调,所以一进酒吧就注意到了闻劭,等到近前看清楚这细腰长腿就更走不动道了。见对方没有拒绝的意思,便接了他手里的吉他,带着人走向吧台。

      本想借着灯光昏暗的角落搂着人亲近一番,没想到吻了个空,被人带进了房间还顺势锁了门。

      ————玩这么大?

       明亮的灯光下,他看清了对方的脸,心猿意马的暧昧心思反而淡了不少。

      这人…….好看的有些过分了,尤其是一身不入尘世的烟火气根本不像是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他们干这行,颠得清自己的斤两是谋生之本,眼前这个人,绝非池中之物。况且,无论是身型还是长相………都像极了自家老板。他并非亲信,几乎见不到闻劭,就算寻杰哥的时候偶尔遇见,为了避嫌更是低着头不敢乱瞧。


      方片10倒没往本尊这想,他和金杰是过命的交情,自是晓得更多内情,这人出现的巧,又刚好与他撞上。他戒备起来,试探,“你不会是杰哥的人吧?”

      对方偏了偏头,似乎没听懂。

      这种迟疑给马仔弄的惴惴不安———不认识杰哥,不是杰哥留在这的!也是,方片J从来不允许和自家老板有一丝一毫相似的人出现在这种烂槽子的地方,偏偏有人瞧出杰哥对老板的心思总是自作主张搜罗些替身来。

      以往的那些小倌也就在某个地方挂上点边,毕竟见过黑桃K本人的少之又少。靠着捕风捉影找过来的萤火之光可以放任不理,但……这……这位像的有些过分了!背后的人,不仅是位高权重,更是暗藏祸心!联想到集团最近的乱象,他暴躁起来,伸手去扳闻劭的肩膀却抓了个空,“谁把你弄过来的?杰哥不是说过不许……”似乎觉得自己不该多说话,他闭上嘴,换了副老大哥的口吻,“小美人儿,你别害怕,告诉哥哪个王八蛋把你弄到这儿来的?”

       本想去握对方的手安抚,摸了个空,却愈发觉得美人矜贵出众不似常人,便耐着性子又问:“家在哪?看你这样子是念过不少书吧?哥送你回去。”


      ????这态度变得也太快了,不如———

     “我若是你们杰哥的人呢?”闻劭一挑眉。

      把头甩的像拨浪鼓,方片10越发心疼的看着他,“小美人儿,别嘴硬了,你不可能是杰哥的人。杰哥要是见过你,早就亲自派人把你送回家了。跟哥说,他们拿什么威胁你了?”

      面色稍霁,闻劭若有所思,却没言语。

      那马仔似乎明白了什么,瞪圆了眼睛:“你不会喜欢杰哥吧?那听哥一句劝,不成的!”他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我明白告诉你,杰哥喜欢我们老板,着魔似的喜欢。若是只想跟他睡一宿倒好说,但你长成这样,他是绝对不会碰你的!”


      长得像倒不碰了?什么怪癖?

      看出他的疑惑,但事涉方片J,他又是亲信所以不好胡说,只得暗自叫苦———所以说杰哥倒霉呢,喜欢谁不好喜欢上老板。杰哥是好,但和老板没得比啊!不敢渎神,偏偏净有些不长眼的总找些影子往这送,杰哥又气又怕,不敢把事情闹大,只得暗中处理,末了还得忍气吞声的杀侯给人送回去。


      “杰哥喜欢我们老板喜欢的要死,一丝一毫的亵渎都不敢有,怎么会去找替身睡啊!所以小美人,你还是别肖想………”

       他抬头,正好对上了那人似笑非笑的眸,冷冷一睨如刀般锐利,惊得他汗毛倒竖,方才意识到先前的一切都是对方的伪装!

      普通人怎么会有这种气场和压迫?!

      联想到自己几次没近得对方的身……这……这难道是……不会吧?

     他“噗通”一声跪下:“老板…您饶……饶小的一命。”


     ———哟,金杰手底下的人真是一个赛一个的长眼力见儿,他此时身边堪用的人不多,杀了倒可惜了。

      闻劭翘起腿,“我第一次说是你们杰哥人的时候,你犹豫了。为什么?”

       ………不愧是老板,按他刚刚的说辞是没有必要犹豫的,但最近发生的种种,着实令人费解,这些本不足为外人道,他只是有片刻犹疑都没逃过对方的眼睛。

      “回答我。”轻飘飘三个字便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我……我感觉,杰哥好像变了……他,他……”马仔额头冷汗涔涔而下———他刚刚口若悬河跟闻劭说了半天金杰如何如之何的深情不寿,转头就说觉得方片J劈腿了不爱老板了,这不是纯粹消遣人玩儿,老板不得把他扒皮抽筋啊……

     似乎看出了他的挣扎,闻劭索性接口:“他变心了?”

      ??!老板知道?

  

    不光他疑惑,闻劭更觉得稀罕,难得多言询问:“方片J小半年没跟你接触,你是怎么知道的?”

      

      自瑶山回来,他接着轮岗的名义把金杰身边的几个亲信调离核心以免看出破绽,这人莫不是能掐会算?

       “流言啊!”马仔激动起来,“老板,若是从前,杰哥哪会允许什么乱七八糟编排您的话传出来?什么男朋友,杰哥不会这么说的!所以我才猜他求而不得变心了,这才……”

       原来是这样。

      闻劭点头,下意识搓了搓手,似乎想找水去冲一冲,奈何包厢里条件里不允许。


       似乎看到了求生的希望,方片10膝行几步凑到闻劭近前,“还有杰哥就像分裂了一样,一面不断地联系我叫我看顾您,一面弄的集团乌烟瘴气。”他的目光向闻劭裸露的脚踝一瞟,上面似乎还是有未褪去的淤青。

       注意到他的目光,闻劭意外的挑眉——他又知道?金杰得跟这个人多铁,什么都往外说?

      “杰哥还问我您的脚踝的伤怎么样,可我被从您这边调走也见不到您….”

      “他确实出了点状况。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闻劭点点头,吩咐道,“这样,从今天起,你回去跟着金杰,全天候钉死他,随时向我汇报。”

      “是!”

      若有若无的目光在对方的某处扫过,止住忙不迭更上来要送他的小弟,闻劭起身先行离去。


      方片10赶紧用手捂住,久违的羞耻心弄的他满脸通红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都什么事儿啊,第一次和老板近距离接触,丢脸丢到了姥姥家!

      真没想到老板人好看还好说话,不仅饶我一命,还让我跟着,老板这哪是不喜欢杰哥的样子?

      杰哥这个怂包!丢人!什么杰哥,你个便宜弟弟!他可不一样——方片10快速拨通服务台内线电话试图挽尊:“去门口候着!一会儿要有个年轻客人用我的车,不用回我,给他开走!对对,特别帅……滚蛋!不是小情人!!那是我祖宗!!!”



      哟,原先真没发现,他的方片J居然这么喜欢他……这样的话,他第一次没把金杰叫回来,这次应该可以了。


      心愿达成,连周围的苍蝇都消停了不少,闻劭信步穿过舞池,遥遥冲给他支招的老板娘比了个手势,点名要过金杰小弟的车,在午夜场之前离开了酒吧。



 

       一遍没拨到正主,却是江停接起来,告诉他金杰跟警队出任务去了。

     “那挂着吧,我等他。”

      对面没开灯,但江停敏感的发现闻劭刚从外面回来,似乎还有哪里不一样。心下疑虑,“你找他做什么?”

    “你要不要听琴?”所答非所问,轻飘飘把想套话的江停噎回去,闻劭倒了杯红酒,在微醺的酒意中架起小提琴。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But I bet you won’t, and no one will.


       金杰是顺着琴声进去的,昏暗的灯光下,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那调子似乎掺了别样的味道,暧昧又慵懒。闻劭站的角度寸,隔着屏幕只能看清他拉琴的剪影……但凭借出众的夜视能力,金杰还是看见了对方不同往日的穿着——

     “大哥你这是?”

     “姚镇的衣服。”闻劭放下琴,顺手用琴弓旋开壁灯的旋钮,优雅的转了一圈,“好看不?”

       这时金杰才真正看清他那衣服交叠的网纱之下若隐若现的腰线,和被马丁靴紧腿裤勾勒出的笔直修长的双腿…………

       姚镇你怎么扛着品如的衣柜?!

       金杰说不出话,低头不敢看他,却有可疑的红晕迅速的爬上脸颊。


     “那你要回来吗?”勾起唇角,闻劭媚眼如丝,直勾勾锁定满脸窘迫的猎物,“怎么不敢看我?”


      被美色迷了眼,金杰心跳如鼓,全身的血一股脑儿涌到头上,冲的耳膜轰轰作响,半晌没听清他说的什么,只能迟钝的啊了一声——要了命了,大哥是不想做实验了想拿隔着屏幕把他的魂儿勾回去吗?

      似乎对他的反应很满意,闻劭柔和了嗓音,歪着头循循善诱,“只要你回来,我就和你在一起,怎么样?。”


       金杰愣住了——大哥到底是怎么突然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又是怎可看待自己的真心的?以为他只是想借机和他提条件吗?!

       一身热血被人当头泼了盆冷水,冻得他克制不住的颤抖起来——他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图———这是大哥知道他不想用严邪的身份回来这是给他开的条件。

      本以为按照闻劭上次没当回事的口吻,那事翻篇了,没想到竟然变本加厉的卷土重来,拿着他的真心赤裸裸的做交易…..他,他怎么能这么做?!


      脑子乱成一团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金杰只是挑了最主要的——别的都可以忍,但绝不能让闻劭误会自己的心意,他爱的纯粹虔诚又卑微压抑,无论如何,他不许感情上有一丝一毫的亵渎,哪怕捧出真心的结果是被对方当作无厘头随便丢掉,他也不得不说!


      金杰咬牙,罕见的打断了闻劭,“大哥,你误会了!我……”

     “ 误会什么了?误会你喜欢我?”闻劭拧起眉头,显然没和他在一个频道上。

      “不是……”滚落到唇边的话直接被对方怼回肚子里,金杰噎了一下,感到对方的不快,没勇气再打断,只得听之任之,糊成一锅粥的脑子试图在千头万绪中理清楚闻劭为什么会突然生气……

     

       喜欢我你不听我的?喜欢我你这点都不能为我做?

      “你是真心的吗?”

      放下身段勾引不成,闻劭罕见的流露出些许挫败和怒火,轩起眉梢,眸子危险的眯起———这是个十分不详的信号,他这个表情,多半有人要倒霉了,而现在这个倒霉蛋就是自己———金杰瑟缩了一下,“大哥,我…..”


      “看来你是和江停呆久了,学会谈条件了,等着我开口。”闻劭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时间,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越发难看,嘴角却弯出一个凉薄的弧度,“好啊!你想睡我可以,我答应你。”

       !!!!!!

      他不是这个意思,金杰张口结舌。

      退了一步,闻劭的眉目都冷淡下来,带着难掩的失望和怒火,“几次肯回来随你定。满意吗?deal?”

deal是口语,成交吗的意思

      锋利刻毒的话语如钢针般一颗颗钉死到柔软的心脏然后再被人连着血肉拔出,金杰痛的几乎失声,但痛,却让他看清了事情的关窍,他骤然清醒过来———

      闻劭压根不晓得他为什么不愿意回去,以为他跟江停学坏了要谈条件,这才步步紧逼甚至动怒出言刺激,他要再不解释明白估计就要雷霆手段了。

      …….这流程倒是相当的熟悉啊,拿住对方的软肋踩住不放折磨到死,这不是红心Q的待遇吗?什么时候拿来对付他了?


      面对闻劭失态的口不择言,金杰惊怒之后心里反而踏实了,甚至生出了隐秘的念想———永远不要用常人的惯性思维来解读闻劭的行为,他举动的背后是一套自己的行为逻辑,观察了这么多年,金杰自然能解读出一些,比如,他用停云命名蓝金只是单纯的用欣赏的人匹配他得意的作品,而非用毒品羞辱骄傲的缉毒警;再比如他从不费心与人虚与委蛇,他说的上床绝不是以退为进的话术,而是叫自己回去开出的价格。

      虽然自家大哥似乎并没在意和人上床代表什么,更没想过和真心爱他的人谈出卖身体的交易是多伤人的举动,但至少,闻劭是在乎他的!在闻劭心里,他金杰、值一个他把自己卖了的价格——这就够了!


      金杰突然笑了,笑的闻劭莫名其妙。

     “我满意,特别满意,我从未奢望过你会这么乎我。”

      眼下的情形,别说捅破窗户纸,连墙都被他大哥一并掀了……虽然不是什么好时机,但放任下去必会心生猜忌,看来有些话确实不得不说了———


      深吸一口气,金杰抬头看着对面的人,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温柔又深情的目光,“我爱你。什么都愿意为你做,所以你不用承诺我任何事。”

      他说的如此熟练,仿佛为了此刻演练过千百次。

      热烈真诚的目光隔着屏幕都让闻劭有些紧张,垂下眼睫避开他的目光,却发现整个屋里似乎都被对方灼热的温度包裹着———他像长期在黑暗中的人突然见到光亮般下意识的退缩,发现躲不过才试探着伸出手,方才晓得即使是鬼,也总有不会灼伤他的光。

     “我想陪你、照顾你,如果你乐意,最好是一辈子,如果我能做到,下辈子我想更早遇见你。”

     “闻劭,我说的喜欢和爱不是咱们身边的那种权钱交易,更不是只想和你上床。”


      看他少见的无措、回避、不解甚至他自己无法察觉的流露出一丝委屈的神色,金杰暗笑,估计闻劭一定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喜欢他还不回来。按下录屏键垂下眼不去看他———这么可怜,别忍不住答应他才好啊……如果没看错,闻劭的耳朵和眼尾都红了……真可爱啊…….


      他大哥不愧是他大哥,昨天车都没买,今天就飙上高速了,他这心脏有点儿遭不住…….只是,拿对付江停的手段对付他,可不太行啊,毕竟自己对闻劭是毫无底线,最怕的就是对方眼睛里根本看不到他。其他的,尽管放马过来,他乐此不疲,照单全收。


      只是,这么清冷的人是如何学会拿自己做交易了?!

      他晓得闻劭道德观念淡漠,但对方向来认为外貌是他众多筹码中最不值钱的那个,上不得台面…….这自己才离开多久,到底是哪个挨千刀的点醒了他把他教坏了?!

      这可不行,绝对不行——

      侵略又强势的目光从闻劭的眸子划到他抿起的唇,直勾勾盯了他足足半分钟,盯的闻劭别过头去,金杰方才满意的挑眉,好心的暂时放他一马,“下次不许乱说,不许这么穿衣服,更不许随便拿自己做交易!”

      …………

      金杰是在教育他?事情是怎么弄成这样的?这眼神都带了勾子了,还说不想上床……


      被直球打的有些神色恍惚,闻劭眨着眼睛,罕见的当机了。半晌才想起来似乎错过了很关键的东西,生硬的扯开话题,“为什么这么勉强?”

      “严峫是你的敌人,他伤过你。”金杰淡淡回答。 因为他?闻劭皱起眉头,感觉心里似乎被谁撞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大哥,只要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我还是想作为完整的金杰而存在。”

        ———冷眼瞧这闻劭和江停互相拉扯了这么多年,金杰清楚的知道,闻劭看似寡情没有什么在乎的东西,实则他的放纵和信任之间隔如山海,容不得丝毫背叛。他自诩没有江停的运气和资本,更不愿被心上人用关照却提防的态度对待,所以不容自己出半点儿差池毁掉这难得的信任,否则便连正大光明的站在他身边的理由都不再有。

      “我又不介意……”

      闻劭低声,没来由的有些心虚。他虽不愿意日日对着严峫那张脸,只是权衡之后两相对比,还是芯儿比较重要一些。

      “可我介意,大哥,我介意!我宁可在你做实验过程中死了,也不愿锁在这个壳子里苟活。”金杰激动起来。

  

     “你威胁我?”

      闻劭这句责问配上他扶额的动作显得毫无威慑———他说不介意,竟然换来对方宁愿就这么死了都不回来的结果?! 按理说被这么拆台他该生气的,金杰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在变相的要挟、要断他的后路逼他非要去改良试验把人换回来不可!但…….闻劭站在水池边,感觉自己浑身都微微发烫,却没有想要洗手的欲望……

     不应该啊。

     一筹莫展的实验和出师不利的勾引,他很久没有落到无计可施拿什么没办法的地步了。就因为对方说爱他?还是下意识觉得金杰不会害他?


       显然对处理无法掌控的状态和情绪不在行,心里纠结,闻劭却故意沉下脸,连带着声音也没了温度,冷冷的发问:“要是我命令你呢?” 

       金杰苦笑,大哥要试他在预判之中。他就算掏出心头血都未必能捂热闻劭凉透了的骨头更何况隔着屏幕几句轻飘飘的话。所以这次他回答的很快:“当然可以。只要是大哥要求的,我都会去做。”

      克制住心里的压抑和苦涩,金杰尽量轻松的说,“你知道我从来不会违背你。”更不忍心拒绝你。

      ………

     

     “刚刚的曲子听到了吗?”

      —— 大哥这么问,想必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抵赖无用,金杰点头承认。

    “忘了、忘干净。”闻劭冷声命令。

    “大哥我会忘掉的,我也不配….. ”听你的琴。

    “确实不配。这首曲子BE了。”


      快速的摁掉电话,闻劭罕见的有些手足无措,他坐下又站起来,感觉酒精一股脑儿涌上来熏的整个人都染上了热度,忙推开窗子去吹风。站了半晌他回到电脑前,看着满屏密密麻麻的文献读不进去半个字……算了,估计是喝多了,他还是去睡觉吧。


      被心上人撂了电话,金杰满脑子都是不配,打开门见江停靠在门口,连责怪对方偷听的力气都没有,张口问:“BE,BE什么意思? ”

      “Bad Ending。”江停看着金杰失魂落魄的模样,少见的没有出言挤兑———刚刚显而易见对面是闻劭,说的什么他听不清,但估计那人也不会说出什么好话。

      “大哥说他总拉给你的那首曲子是BE。”

      “是啊,了不起的盖茨比BE了,所以麻烦你劝劝他别再拉那首曲子了,多不吉利啊,尤其是严峫还在他那边,我要PTSD了。 ”


       ?????

       BE和我不配,还是和我们不配?这意思是………我是失心疯了吧?金杰觉得似乎有人把他骤然从地狱提到天堂,这念头在脑海里一转就美好的如在云端。

      不敢放任自己胡乱揣测闻劭的想法,金杰当下决定把不切实际的念头从脑子里清出去———他很清楚什么叫过犹不及,感情是闻劭的弱势,随意用强必遭反噬。他今天说的已经过火了,失去分寸感只会令人生厌把他推的更远…………但总归没有嫌他不配听他拉琴………这就足够好了,他知足了。


      江停似乎有些纠结,但还是忍不住开口,“他还会什么别的曲子吗?”

       严峫不晓得,或许连闻劭本人都不会相信,他曾经真心的把那个为他拉琴的少年当成过照亮人生的光和童年时代唯一的慰藉,他所厌恶和敌对的,只有成长为毒枭的黑桃K。平心而论,若是能割裂开,他喜欢麦浪、喜欢星空、喜欢小提琴。只可惜那首烙进灵魂的旋律被打上了闻劭的印记,只能连带着尘封的记忆和他必须要消灭的敌人一起抹去。

      金杰尚沉浸在云端里,“他会很多。”

      江停狐疑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说漏嘴了,金杰终于反应过来,可惜悔之晚矣,果然——

      “你不会是听墙角吧!” 连问句都没用,姓江的真是装都不带装一下的。

       果不其然,江停当下从对方黑红交加的脸上再次认证了答案。自觉捏住了把柄,心情不错的拍拍金杰的肩:“下次让他换首HE的,我会乐意捧场的。 ”

     闻言金杰竟然笑了笑,推脱自己没那么大面子。

     Happy Ending吗?那可太好了。


tbc......



PS

我一直试图立住闻劭情商低、道德意识淡漠、喜欢恶意揣度别人但是从来不渣的人设。原文他对江停就很够意思但是人家不领情,在这里也不是故意玩票践踏杰哥的感情。其实他身体力行,各方面的双标已经很明显了,除了自己能给的都给杰哥了,还有别人看他嫌烦杰哥盯他脸红,栽了只是时间问题。

希望闻劭没太ooc,我只想崩一点点叫他谈恋爱,不想完全毁人设……他人设太带感了,但好难把握。

PPS:不晓得你们有木有发现,小孩子在外面浪屏蔽家长,姚镇屏蔽的是杰劭两个人🤷‍♂️



小剧场

哦…人设什么的小剧场就算了吧

——闻劭撩人教学培训现场——

Round1.

老板娘:“您是不是平时太冷清了呀,您笑笑,别说普通姑娘,九天的仙女也得动凡心呀。”

闻劭:“我是无神论者,还有他是男的。”

Round2.

老板娘:“我教您眼电,一个眼神过去男女通杀,保管撩的谁见了都腿软!”

闻劭(信心倍增):“腿软还不简单,这本事我有!”

老板娘:“啊?那您来找我…..” 

闻劭:“一个眼神儿,他们都得跪地求饶。”

       (江停:我独自美丽孤独求败~)

老板娘:“这钱我不收了,没得教,告辞!”

金杰:???让黑桃K多笑笑?再叠加个死亡视线?!这哪是撩拨人,这不是大哥杀人前附赠的死亡预告吗………不学不学不学,咱们走。


———冤种上司———

方片10: “杰哥!您找我?”

金杰:“阿劭~”

方片10: ?????是叫我吗?老子姓邵,又不是找茬儿打仗谁没事喊姓啊,算了,官大n级足够压死人,杰哥爱喊什么喊什么……

闻劭:???金杰长本事了,敢这么喊我?!不过还是下意识回头了。

金·美的冒泡泡·杰:嘿嘿嘿赶紧溜~

方片10: 卧槽老板回头了?!金杰你拿我当筏占谁便宜呢?!我去您母亲的!!!!

闻劭:“阿劭?”

方片10(满脸虚汗抖如羊癫疯): “老板小的姓邵,估计杰哥还有吩咐,我先…..先走了……”


邵是姓(比如邵群)劭是名。没错,我加这个人就是想内涵那些特地带着tag辱骂黑桃K结果连名字都打不对的人。


预告:

C14的预告内容应该在这里……但还是为表诚意再放一段别的,不贴过来了。

“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严队,功败垂成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你体会过吗?”没等他回答,闻劭却自问自答的说,“估计没有,温室里的花朵,自然没受过什么洗礼,不过没关系,我不介意亲自教你。”

  1. 老板娘有没有被蓝金泡澡?

  2. 闻劭计划落空,要认真做实验了。所以要给严峫个终身难忘的心理阴影叫他老实点……自行脑补教育过程。


评论(52)

热度(4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