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予

【杰劭】论瑶山行动是怎么失败的

Chapter 15. 一分钟的回归?

(别小瞧一分钟,能干不少事情呢)

又名:只有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阿劭,叔有些话想跟你说。”心腹A在严峫出门之后重新进来———他发现“金杰”不对劲已经有段时日,忍了又忍没修成忍者神龟终于忍无可忍,打算以闻家长辈的身份来点点他。

      这些话他早就想说了,却迫于闻劭的压力心生退意迟迟不敢开口————黑桃K待下属不薄是真,但杀伐决断更真。纵使他有闻劭母家嫡系的身份,更有着年轻时放着大好前途不要、自降身价窝到吴吞身边当了小半辈子管家替少年闻劭周旋的功绩,说话前也要再三思量———尤其是说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不靠谱的话!他敢确信,若断定他胡说八道,闻劭真的会杀了他!


      闻叔痛苦的立在门外———他曾打心眼里疼爱过那个在剧院里练琴的少年,也曾为校园里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学者感到骄傲。

      而现在,自闻劭从美国归来,十年之中物是人非,他眼睁睁看着对方在和草花A的父子相残中踏着无数血泪和骸骨站到权力巅峰,变成心黑手狠喜怒莫测的一代毒枭,而他身上小姐的影子,似乎模糊的只剩下容貌了…..

      无论如何,形势比人强。事到如今,他只能赌,那个他所熟悉的“闻劭”还存在吧。



       进到屋内,只听流水的声响,洗手池的水龙头大开,闻劭斜斜倚在旁边往里面倒冰块。他大惊之下生生顿住———老板这是心情不好!

       闻劭停下动作,捡了块冰用手扶着贴在耳后,抬眼淡淡看了他一眼,声音少见的透出几分沙哑。“终于舍得进来了?您是来跟我说阿杰的事?”

      …….用了您,是叫他但说无妨的意思,果然什么都瞒不过老板。

     “老板,金杰他….” 心腹A观察着他的脸色,欲言又止——苍天啊,他知道黑桃K作为能用化工造神的精英,向来对鬼神论嗤之以鼻,可除了这个解释,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呵”青年露出疲惫又自嘲的笑容,“闻叔,您不妨猜猜他怎么了?”


      重新鼓起勇气,尽管内心世界十分抓狂,心腹A把心一横,干脆:“老板,我知道你不喜,但他不会是中邪了吧?!”

      “哈!”发出一丝短促的笑声,“和我说这话你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

      “两天。加一个晚上。”

      下意识的回答完,瞄了一眼闻劭,见他面上似笑非笑的神色似乎扩大了些,以为对方觉得他草率,连忙补充,“……我大约是您叫我监视他的时候就觉得不对了,只是开始以为是老头子的余孽或者道上其他的人挖角,但凭着金杰对您,他们是路走窄了打错算盘了。”

     “可他看您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这位沉稳的中年人说着说着便激动起来,到后面连敬称都忘了,“而且这王八蛋竟然对你动手,我就确信他肯定是沾上脏东西,这里坏了!”心腹A指指自己的脑袋,煞有介事。


      到不算是冤枉,严峫那脑子,坏不坏区别不大。

      怎么会有人光长年纪不长智商呢?偏偏还招人喜欢,拐跑了他的红心Q、换走了他的方片J。闻劭木着脸,把到嘴边的尖酸刻薄给咽回去,试图用玄学去解读占了脏东西的深层含义——

      原来所谓怪力乱神是如此弥补逻辑和认识的空缺,迷信的世界竟是这样的………真有意思。


      “可我花了整整7个月都不相信这是真的。”闻劭伸手在冰水里搅了搅,“甚至一度怀疑是磕药产生的幻觉。”

       ????!!!!!

      七个月,那就是从瑶山回来就已经不对了?

     “真中邪了?鬼上身?还是被人下了蛊虫?金杰那小子是不是生辰八字轻啊?“ 心腹A试图通过分情况讨论让闻劭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不料越具体稀奇古怪的东西越多,只能尴尬的找台阶下,“其实这些都差不多…….”


     “都不是,只是芯子变成了另一个人。”闻劭捏捏鼻梁,似乎在努力让嘴摆脱大脑拼命拒绝的指令把话说全,“叫什么,互穿?”


      嗯?心腹A瞪大了眼镜——他倒是老了out 了,互穿是个什么意思?不过按字面意思解释可不妙啊…..

      “网络小说的流行元素。别人都是看个热闹,不想我中了头彩。”闻劭拿手机往心腹A上隔空投送了个文件,“江停发给我的,你看看,和阿杰他们的情况一样。”


      红心Q发的?条子们都这么前卫拿网络小说消遣?他们?!!那另一个是谁?怎么穿的?什么玩意?!心腹A迷幻的点开小说,觉得自己有必要认真拜读一下了。



      见闻劭慢悠悠侧身坐到工作台上,又把手浸到水中,心腹A不详的预感越发强烈———虽然行事更加喜怒无常,但闻劭心性已绝非少年时可比,怎的又将洗手的毛病捡起来了?!他记得对方已经戒掉这个习惯七八年了。连三年前红心Q背叛、接着车祸变成植物人的那次都没有过———虽然满墙的弹孔和满目苍夷的地面昭示着闻劭似乎也有些失控。他不敢明说,冒着被枪毙的风险偷偷摸摸改了闻劭实验室和屋子的管道,没日没夜的叫人给他读水表。闻劭发现后,面上虽冷淡,但眸中却流露出真心实意的温度,伸手把他扶起来,“别找了,叔,我没有。”

      看他的神色,不是犯病的样子。

      原先在美国研究所泡实验室偶尔也这样。可能只是一时不相信怪力乱神或者单纯是被另一个谁的气的需要物理降温——毕竟他一个外人被淋了点毛毛雨血压都飙高了,更别提直面风暴的当事人了。

    

      “那您想怎么做?”心腹A小心的询问。

      “我有一个猜想,需要验证。”闻劭反反复复的在水里浸着双手。他说的很慢,半晌,似乎下定决心,把手拿出来。

      ———这么快?那事情不严重。心腹A眼中闪过一丝喜色,急忙把毛巾递过去。

      那抹极快的欣慰被闻劭敏感的捕捉到,他抬起头,“验证之后我会告诉你。”垂下眼帘掩饰住若有若无的失落,“毕竟我只剩下您了。”

      对方露出欣喜的神色,连忙表态。

      见他的眼神一句话往工作台上瞟三遍,闻劭挥挥手,心腹A见状如蒙大赦,急急忙忙打开把水放掉,像是里面泡了毒药。


       亏他还以为布局的多高明呢。姓严的在几番试探彻底放飞自我之前是实实在在的端着方片J的派头,演技甚至让他觉得可圈可点。只是……..无端的烦躁,闻劭下意识又将手往洗手池里伸,摸了个空,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已经被人放干净了———阿杰原来究竟对他多好?看他的眼神不同?是怎么不同的?


      闻劭仔细的回忆着,却没有头绪。他从前似乎没注意过,毕竟金杰总是躲着他的目光….想起今天早些时候的相遇…..心里似乎被撞了一下,有些不舒服,却又抓不住什么——一定是严峫那张脸太惹人讨厌,影响了他的判断,闻劭同志如是想。


     不知道怎么的,等回过神来,耳边竟然响起了金杰的声音———

      “啊,阿杰,哦,我没事,不知道怎么就拨过去了。你怎么样?”

      拿着缴的东西回去,有被表扬吗?

     “大哥你放心,我在省厅和市局各买通了几个人,由他们做。”金杰撇撇嘴———他大哥的情报拿来给严峫开软挂,搞不好给他晋一级岂不是得不偿失,“不过鲨鱼马上就要倒霉了,他们打头阵,我去陪跑。”保证清理的连个渣子都不给鲨鱼剩下。

     “那自然是趁着红心Q忙着帮姓严的缉毒的时候!”金杰得意洋洋——能混到集团核心的人谁是白给的冤大头啊,原来对上江停,总要束手束脚,现在一碗水端平自己还隐隐占优,来而不忘非礼也,不狠狠回敬,如何对得起他现在住的壳子?


       心心念念的人破天荒的主动找来,金杰本不欲煞风景,只是有些事不吐不快。他长叹一口气,红心Q果然天生和他八字不合,非要作妖逼他占用私人时间办公:“省厅的人说,姚镇上了通缉名单,江停这厮果然不老实。”抱怨归抱怨,金杰还是忍不住吃味,别扭的打探,“那小子什么来头啊,你怎么对他那么好?”

      “儿子。”闻劭纯心逗他。

       ………即使知道对方在玩笑,但奈何姚镇和闻劭长得太像,金杰面色还是空白了一瞬。

      “你忘了?老头子的私生子,我接过来养了。”闻劭支着下巴,隔着屏幕拿眼睛去瞟金杰———“小时候还手把手教人家练枪呢,送去美国之后念叨的我耳根起茧子,现在翻脸不认人,这叫什么?叶公好龙?”

       …………竟然是他?!

       明明小时候可可爱爱像个翻版的小闻劭,天天粘在他后面杰哥哥杰哥哥的喊,怎么现在狂成这样了?谁他娘的给养的……哦瞎……大哥养的!

      金杰的讪笑……养的好,怪他太保守欣赏不来这样狂魅酷霸拽的风格……..大哥这么含蓄内敛的人是怎么养出姚镇这号在霸道总裁和二逼青年之间无缝切换的的祖宗……


       “对了,他跑哪去了?把我的事情跟你卖个干净不敢回来了?”北美的摊子撂下不管,在外面不务正业角色扮演上瘾了是吧?

      “江停动作比我想象的快,他估计要绕路走了。”金杰不满,“最近要给他找点事儿干。不折腾他就不老实!”

       似乎想到了有意思的东西,闻劭恶劣的轩起眉梢,“折腾他容易,你直接回来就够了。”——要是金杰顶着严峫的壳子偷偷从建宁溜回来,一个换汤不换药的方片J于他倒是无所谓,若是给风光霁月的江支队换了个通缉犯当男朋友,那原来单纯只想他死的江停,现在估计恨不得大卸八块再鞭尸,呵,想想就有意思的很呢。


        不想轻飘飘的戏言却让对面苍白了脸色,金杰半晌没回话,气氛尴尬起来。闻劭本是说过就算,但破天荒的被对方诡异的敷衍态度和沉默的抗议反倒叫他在意起来,追问:“阿杰?”

       金杰是显而易见的低落,半晌才勉强摆出一副自以为得体的表情,“大哥你是开玩笑吧?”


       若不是被阿杰刚好住进去,‘强颜欢笑’的表情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出现在严队那种自我效能爆表的自恋狂脸上。

      不想再看到对方那副勉强的神色,闻劭垂眸,似是而非的吐出两个字,“你猜。”


        黑桃K向来不会给这种模糊的态度,这八成就是消遣他呢,自己怕的跟个什么似的……长舒一口气,金杰尴尬的摸摸头,“大哥你也太狠了,不怕姓江的跟你撕破脸啊。”

      …….好像,无所谓?

       闻劭自然清楚,言行间所谓的疏忽其实是不存在的,无心之失都是潜意识在心灵深处的投射,只是被客观条件所限制不敢付诸实践或是宣之于口的缩影。

       他开玩笑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江停会作何反应,也压根没把江停会对他如何放在心上……他原来似乎不是这样的。

       顿了顿,闻劭垂眸,“红心Q想我死也不是一两天了,他还能怎么样?挫骨扬灰还是鞭尸?”满不在乎的挥挥手,“那他也要先弄得死我才算数啊。”

      “大哥!!!”金杰急了。

      ……….哦,他忘了金杰也迷信了。


       挂了电话,闻劭盯着黑掉的屏幕,罕见的思量起信口的玩笑话——既没有所谓的无心之言,那他刚刚叫阿杰回来的话是否也是他真实的想法?

      ———无论怎样,再过几天,这持续了大半年的互穿游戏也算是到头了!




       严峫从卧室到闻劭的实验室可以称之为“闪现”。

       即使是大半夜刚从被窝里被人用夺命连环Call强制清醒的,严队依旧毫无怨言,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好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小半个别墅出现在闻劭面前。

       

      “真成了?你他妈真是个天才!”严峫发誓,这句赞扬他是发自内心的,所以吼的格外洪亮,给还在检查设备运行的闻劭吓了一跳。

     “试试而已,你激动什么?”

      “试也行啊!哪来那么多要求!“急吼吼解了睡衣往床上躺,不等吩咐,严峫便拿起导线贴片往身上连“就像爱迪生发明灯泡,甭管实验多少次,能试试就是突破啊!”     

      ???

      真晦气……..这可不是什么好比喻……

      爱迪生换了多少次灯丝才搞出灯泡,上杆子自我诅咒的蠢话也就姓严的能当好话说出口了。闻劭给了他个不打眼的假笑,“那请严队务必先学会外用有丝分裂,给鄙人个机会向他看齐可好?”


       ……….好像也是,灯丝材料不对可以换,但闻劭要是弄错了自己上哪分裂一堆严峫,不过要是能分,分完也要先送一个最英俊帅气的去建宁给江停,其余的拿去给黑桃K当试验品糟蹋着玩。


      “你要不要给金杰打个电话,历史性地时刻,见证一下!顺便熟悉熟悉流程。”对于闻劭这张刻薄的嘴,严峫已经习惯了,即使被怼也丝毫不生气,毕竟受人奚落是天天的,今天这种大喜的日子可不多见~

       ————说的对。历史性的时刻,是该叫人见证一下。闻劭面无表情,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拿电脑给金杰拨视频。

       没在意对方冷淡的态度,严峫继续絮絮叨叨,“话说两个人一起换只我一个人躺能行吗?”

      当然不行,不过——

     “我只是要备份你的意识试试,哪来那么多话。”

      哦对,闻劭说过,意识备份类似于精神克隆,大致是要观察这个意识与本人的匹配程度,测试传输精确度,再根据副本的灵敏度和精神值域广度来调整仪器和培养皿的承载力,万无一失之后再引流真正的精神体进行交换。

       但想到克隆的本体好歹也是自己的意识,弄出一个放在那里等死就为了确定这玩意能活多久,严峫还是有些生理性的不舒服。



    “大哥,你找我?”

    “嗯,我备份他的意识,叫你看一眼。”闻劭说的随意。

     而熟知他各种话术和微表情的金杰却敏感地察觉到对方话里有话,还没等想清楚闻劭究竟叫他的目的为何,第一次观摩实验现场的金杰看着一向清冷的大哥竟然对着“自己”、而且还是衣着十分不检点的自己“上下其手”,顿时脑子一片空白,脸迅速蹿红。


       “你准备好了就开始。”


       严峫无端的感到恐慌,下意识拽住了对方垂在身边的手,不让他绕到对边去启动程序。对于这种被轻薄的行经意外的没什么反感,闻劭看着那双眼睛淡淡的勾起唇角———很快,这里就将是他熟悉的样子,很快,这个鸠占鹊巢的条子,就要以一个江停无法知晓的方式,永远的消失了!

       他温柔的顺了顺“金杰”扎手的短发,“别怕,不疼的,很快就结束了。”

       

      ———他能信任黑桃K吗?刑警多年的审讯,严峫下意识的顺着手摸上对方的脉搏,闻劭意外平稳的心跳似乎给了他很大安慰,回嘴道:“谁怕了,按那个是吗?”


       自取灭亡?也好——点点头算是默认,严峫再无疑虑,伸长手,摁了下去!


       象征运作的指示灯一排排的亮起,严峫感觉自己晕乎乎的,似乎意识在渐渐的抽离,随即陷入昏迷。突然,闻劭感觉握着他不放的那只手猛地颤抖了一下,接着刺耳的警报声疯狂的响起。他反手回握,抬头盯着另一块屏幕上快速读取的身体体征数据——与意识领域尖锐的警报截然相反,这边的运作一切正常。闻劭弯出一个古怪的笑容,似是忍耐,似是疯狂,向来古井无波的眸子中迸发出火焰般的神采,亮的惊人,在实验室红光与绿光的交叠中衬的那张脸庞宛如妖鬼,葱白冰凉的手指爱惜的从对方的脸旁滑落,像在看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都结束了。一切都要结束了。


       “阿杰你看——”他回头,却发现屏幕中的人痛苦的捂住头,“大哥…..我……”话未近,便悄无声息的倒下!

       !!!!!!!!

       怎么回事?他动的是严峫的意识,与建宁那边的金杰毫无关系!他几番确认,两个人的精神体换的很彻底,并且按常理剥离意识不会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不然江停三年植物人是怎么活过来的?!

      谁都可以,为什么到了他这里就不行?!

      没有时间整理多余的情绪,闻劭当机立断,咬牙推了逆转程序。原来一切早已注定,难怪一向做事果决到甚至不计后果的自己这次非要吃力不讨好的选择测试了逆转程序再动手,难道,真的像那些蝼蚁所相信的,冥冥之中自有因果?!


       警报声音戛然而止,绿灯一排排的亮起,只是….严峫仍在深度昏迷之中,没有丝毫要转醒的迹象。闻劭转头去喊金杰的名字,那边同样毫无回应,甚至他里握着的脉搏都微弱下去。

       数据没有异常,剥离开的意识已经完全回笼,为什么人醒不过来?!

        ———我说人又不是计算机程序,你能不能用点儿心?严峫的抱怨言犹在耳,闻劭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不是吗?由于这个程序本身就是鸡肋,用的还是生死于他无关紧要甚至要杀的人来试,所以他只是本着严谨的态度校对了程序……..他们还要像这样昏迷多久,什么时候会醒,还是…..不会醒?闻劭眼底赤红一片,早知道会牵扯到金杰就抓个活人来试试了!


       “严峫,严峫!快醒醒!”蘸了冰水去拍他的太阳穴,希望人能赶快清醒过来。

      

       “闻劭?你在做什么!”江停闻声进来,却发现金杰倒在地上,探过他的脉搏,发现平稳无异后长舒了一口气,抬头正巧看到屏幕中闻劭有些失魂落魄的把手放在严峫脖子做同样的事情。

      连叫了两次,对方充耳不闻,江停皱眉——黑桃K鲜少有如此失态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严峫感觉有人在焦急的喊他,刚睁开眼便对上了闻劭那张精致的过分的脸,带着显而易见的担忧和紧张,发现他转醒便伸手扶他坐起来,“你感觉怎么样?”

      理智尚未完全回笼,但“严峫”偏偏敏感的发现对方眼尾微红,扶着他的手冰冷而颤抖。闻劭这个人,但凡流露出些许的真情实感,不用他那双冷的没人味的眼睛去看人的时候,都不讨人厌………不对,是特别特别的好看,叫人不忍心看着他难过……


       像是着了魔的伸手握住对方的双手,缓缓收紧,放到自己心口处……沉稳有力的心跳震的闻劭下意识抽手,奈何自己刚刚紧张的手脚酸软,楞是没抽出来。只能眼睁睁看“金杰”将他的手拉到唇边,虔诚的吻了吻!

     抬起头含笑着看着对方骤然睁大的双眸,阿杰温柔的开口安慰,“别怕,我在。”

      闻劭像触电一样猛地后退几步,“你….你…..”



     “啊,我感觉脑袋里一团浆糊。乱糟糟的。”‘金杰’突然捂住额头,紧接着扯嗓子咆哮:“我去,姓闻的你不会没睡醒吧?不能熬夜就别逞强,下次咱选个阳间点的时间做实验不好吗?不说好是拷贝意识吗?我怎么感觉刚刚金杰跑到我脑子里了?!”吼了半晌没得到回音儿,严峫奇怪的看向闻劭的方向,却看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喂,你没事吧?”

      震惊于他诡异的转变,闻劭迅速回神,压下纷乱的心绪快步走上来给他摘导线,“我失误了,有点突发情况。”

      他面容虽是冰雪般冷清淡漠,但摘导线的时候手却止不住的颤抖,试了好几次才把贴片摘下来。


      “总有意外,这也怨不得你,但我确定刚刚金杰是跑到我脑袋里了!只不过我记不得他干什么了…….” 严峫若有所思,接着,突然蹦起来,“卧槽镜子镜子镜子,他不会又把我的脸打肿了吧!”

        ———捧着镜子,严峫偷瞄到闻劭被他这一句话说的瞬间阴郁的脸色,默默腹议:这么说来,他和金杰之间的联系远不止于互换壳子这么简单….….看黑桃K这快成锅底的脸色,估计是本以为能赶快把他弄走了事,却没料到情况如此棘手………想到对方可能大受打击以及自己还要仰人鼻息的再呆上不知道几个月, 严队赶紧表示自己能跑能跳,身体倍儿棒,啥事没有,让闻劭同志再接再厉,别被一次的失误打击了积极性。



      江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角度问题,他只看到严峫握着闻劭的手,但那也足够让他震惊!

      当初两条路,闻劭选的是分子级的意识传输,而江停硬着头皮走了第二条路,东一头西一头的寻找触发机制。忽略黑桃K叫他去绑这类穿越小说的几个开创者和热门作者暴力审讯他们的创作经历,他拿着闻劭发来的名录把他们的作品一通恶补,试图从中提炼出共同点,可惜有用的没读到,乱七八糟的观点和伪科学倒是了解了不少甚至深受其害,比如——现在两个人嘀嘀咕咕反而把他晾在这里的行为,就很难不联想到人格被宿主影响爱上死敌的桥段,于是这个画面就格外的刺眼,他下意识的出声,“严峫!”

       “哎呦!媳妇儿你吓坏了吧,没事没事,你老公啥事没有~”

       严峫看到江停乐开了花,屁颠屁颠跑去拿电脑,只恨不能开屏,完全没有看到闻劭笑容中抑制不住的扭曲和勉强。

        ——这小子的运气是真好啊,竟能在他的机关算尽下逃出生天!勉强压住即将爆发情绪,闻劭出言赶人,“把电脑拿走聊。”


      竟有这等好事?

      严峫捧起电脑正要往外走,却见对方捂着脸,有些颓废的坐在椅子上,于是乎心大的拍拍闻劭的肩,开导:“你看你,至不至于的,这不啥事没有吗?你们学霸这种生物,就是皮薄血脆,一点打击都受不了,想当年我考20分的时候也没难过成这样啊……”

        挥开肩上的手,闻劭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拔枪杀人的欲望,“你给我滚!”


      同样正欲出门的江停则是直接冷脸跨过还在地上挺尸的金杰,古怪的看了他一眼:“醒都醒了,装什么死?”

     “我好像是做梦了。”金杰喃喃,他刚刚似乎在梦中轻薄了他大哥,还吻了他的手…..不会吧?自己什么时候定力这么差了?

      “我看你是摔晕头了!”江停带着明显的嫌弃的丢下一句话便不再搭理他,捧着连着严峫视频的电脑扬长而去。

     …….姓江的还是熟悉的配方,但这次也许他说的对,自己就是摔昏头了!


      “大哥,刚刚……你没受伤吧?”金杰的声音透过屏幕传过来。

      “这话问反了吧?”闻劭快步走到屏幕面前截住他的话茬。见对方摇头表示自己无碍,观他神色坦然,也不似有什么影响甚至是记忆的样子,闻劭开口,声音中有少见的迟疑,“阿杰,我有事跟你说。但不是现在,我回头再打给你。”



      通话结束,闻劭“啪”地扣了电脑,迅速将手放在水龙头下。冰凉的水冲在手上,理智渐渐回笼,这两个人意识之间明显存在着古怪的联系,不知从何而起,先前的假设大多都成了悖论,这置换实验还怎么做?还不如叫金杰直接回来,他力排众议换一个区区方片J也不是什么难事!

      只是上次被那样被拒绝让闻劭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再提———对于身边的人,比起强迫和命令,把猎物逼到墙角来自投罗网更符合他的喜好,就像明明可以用蓝金把江停留下,可他偏偏没有。


      期间心腹A来过,闻劭也不甚在意,估计这人又在闲着没事读他水表。直到严峫打完电话回来,心腹A才冲他示意,留下一句让金杰记得关水龙头便退了出去。


      严峫刚久违的和媳妇儿见面心情大好,得意洋洋的炫耀自己似乎还装的挺像那么回事的,应该给他颁个奥斯卡。

      “闻叔从瑶山就看出来了。”闻劭眼皮都没抬,冷冷的回怼,“一直装到现在,该拿奖的人是他。”


      嗯?不是最近?!严峫有些挫败——之前他真刀实枪拼演技的时候究竟是哪里暴露了?

      “他说你眼神不对。”也不晓得哪里不对,闻劭试图从严峫那找答案。

       严峫恍然大悟——那肯定装不像!“毕竟金杰那求而不得看心上人的眼神,我怎么能学来看你?!”

      见闻劭完全状态之外的样子,严峫无语———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今天他可算是体会了一把老师面对学渣干讲讲不会的绝望———这人是黑洞吗?!感情他原来打了那么多直球都被这人都当耳边风了?


      末了严峫索性不再试图让他明白,简单粗暴:“你不信我,你可以去问你叔、问和金杰走的近的、问你身边随便什么和你不一样双商正常发展的亲信,保管他们都知道金杰对你是什么心思!”


     闻劭回忆起上次见面金杰的眼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喜欢吗?


      “要你谁都不信,干脆换个身份,挑个什么gay bar,高档酒吧去试试,试试你自己招不招人就知道了。”

  

       …………所以阿杰是喜欢他长得好看吗?


       哗啦啦的水声叫从小被教育节约用水的严队十分心疼,大步流星上前关了他的水龙头。“诶我说你怎么还洗呢?金杰都给你惯出洁癖了?”

       此话在理,试试倒也无妨,若真喜欢他,或许………闻劭心生一计,心情大好,施施然把手拿出来,顺势把水抹了严峫一身,“我不洁癖。”

     姓闻的什么意思?!摸我来证明他不洁癖?!内涵谁呢!!!



tbc.....


闻劭:严峫弄不死,还气我又咒我😡金杰不听话还轻薄我😡关键是,他们似乎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伤害了我🤷‍♂️



【小剧场】

金杰:大哥这么含蓄的人怎么养出姚镇这个中二病的?

闻劭:我含蓄?我怎么不知道我含蓄?

作者:情商低和含蓄是两码事,滤镜抠掉谢谢!@金杰

杰哥:那你只能挖掉我的眼睛了!!!

------------------------------------

江停:我谢谢你还记得分裂完送个最帅的给我。

严峫:媳妇儿最重要,剩下没分裂好的,比如长得丑的、不大的,给黑桃K做实验糟蹋着玩儿。

金杰:mmp…..该死的严不大,化学阉割!

闻劭:只要能分裂,其他随便你。我无所谓。

严峫:………不能。



PS:

     有朋友私信我觉得我写的闻劭不够疯,对严峫太“温柔”了。其实原文里他只是有疯批属性,除了最后骂了句脏话他从没失态过啊?这种人只会做,常年情绪内敛压制自己心绪的人,骨子里都冷透了,绝不会宣泄感情。至于怎么让他哭出来,我会努力的,希望别太突兀。(万事开头难,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

      至于对严峫,闻劭答应做置换实验而没把在场三个人包括江停全抓回去是他脑抽筋,他有检讨过一秒,但这种反社会人格不会后悔更不会反省,他只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修正错误”。所以他的认真搞实验就是要备份了严峫的精神体的同时把真的给删了,换个克隆的假意识回去。至于离了他培养皿的意识能活多久无所谓,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叫江停自认倒霉下半辈子守活寡。所以他没必要和“死人”计较。至于江停怎么样,他没想过,也不在乎。他对江停的“爱”又纵容又残忍,宽容只限江停本身,至于其他的,信念也好在意的人也罢,闻劭大多数时候乐意放他游戏人间,但如果超出限度,无论是什么,说毁就毁毫不手软。

       不过这次他没成(准确的是我为了欺负他故意把杰哥和严峫绑一起不让他成😂)之所以实验没成他只是有情绪但还很正常到没让严峫发现他刚刚下了杀手。是因为严队和心腹A不断地强调却给了他新的指望和作死的点:杰哥喜欢他。

      这是他第一次清楚的知道、并且听明白了杰哥喜欢他。但是听懂了和能做对题完全是两回事!!!闻劭晓得自己性格和作风都不招人待见,觉得别人就是看中他有权有钱有蓝金,但是被各种提醒之后他意识到自己还有颜,理所当然认为金杰只是馋他身子。所以严队让他去外头撩撩试试下一章他真的会去验证,得到正向反馈后就把这个也当成筹码和吃这套的人做交易。

      嗯,闻劭洗手是我私设的PTSD,原来为了在草花A那边藏拙藏枪茧所以练完枪会搓枪茧,后来就养成习惯压力大或者情绪很差的时候就这么做。他会缅甸逐渐成长的没人性所以把这个作为“人”软弱的一面给扔了,连江停出车祸也没影响他。但涉及到杰哥的事情却让他把这个习惯重新捡起来,算是特别了,只是远没到全心全意在乎金杰这个人的程度,所以觉得就算对方顶着严峫的壳子回来他也可以接受,但杰哥不一样,他无法容忍自己在别人的壳子里喜欢闻劭,尤其这个人还是他的敌人,换不回来他宁可死也不会答应闻劭叫他直接回去的要求。

      现在的状况就是闻劭非常迫切的想把方片J弄回去,而原著里每次黑桃K在刻意或者非常想做什么事的时候就会很下头,频出昏招事与愿违,所以他下一章利用杰哥喜欢他作死去了。但能在一起的人就是即使对方瞎输出,杰哥也能有本事从玻璃碴子里抠出糖………



评论(35)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